積木課~~小插曲

2010090810:00

今天上課前發生小插曲 就是侑子去洗手時 他應該要對有所稱謂 可是他

並沒有 他叫塏塏媽咪 ㄟ 所以塏咪也當場指導侑子 其實我人在前面我有

聽到 我知道 可是我並沒有當場過去 我知道我過去她會哭 我也想知當我人

不在的時候 他到底會是怎樣 沒想到他態度真的很硬 其實塏媽也沒有要他做啥

只是跟她說 只要他叫他阿姨或者是塏塏媽咪他就會讓他過去 可侑子就是不肯

說出口 後來sprina叫我過去看一下 我一過去就看見他反擊 他用手比槍的動作

比向塏媽 因為他攤子大家都在表演最常玩的就是玩槍遊戲 結果她誤解

導致她不開心就拿槍想打人 在我有看到的時候我會告訴他 可以用別種方式發

洩...但不需要每次都這樣 這天我也跟老師 塏媽聊很久 聊侑子的特質

我知道她偏了 我也很想拉回來 也很希望她發脾氣不要這樣嚇人 但是他卻始終

沒有改變 是我哪做錯 孩是哪個環節出錯 想來想去還是在攤子出錯吧

在那邊10個大人對他的教養方是每每都不同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這樣也會讓他

產生錯誤捏....也有跟草莓老師聊天 他說敏感小孩本來就比較拿捉模教導方

式 他說並不能一直用強硬 唉..........生下他要四年就有兩年半的時間一

直在思考到底要怎樣教導她才對....其實想想有時我作法真的錯了..反而害了

他...因為我不想他這樣做..可又帶他去攤子學習到錯誤東西...又因為他學到

了....所以我就直接用強硬態度對待他...也讓她自己沒有了自信...當他可以

對別人兇狠他就會這樣.所以我想先改變大人說話方式 在改變我對待他的方式

書上說到 縮小你所看到的缺點 放大你所看到的優點 我想不是每件事情都要

選擇發大脾氣 只要話說對 方式用對 我想還是可以改變的吧 就像他之前收玩

具 我一直教他一直教他 後來也教了半年 他才學會 不過對我而言 他學會了

所以不要一直用強硬方式對待他 他還是可以學會低 努力加油改變自己才能改

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