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魚的生命教育繪本推薦書單Ⅰ(人與己)

2010090510:00

人與己

幫助孩子了解自我的價值,發展出自愛與被愛、自重與被人尊重的能力。

包括認識自己、欣賞自己、接納自己、建造自己。

書名 出版社 書名 出版社
沒有用的河狸 三之三 巴警官和狗利亞 格林

叔公的理髮店 三之三 只會唱歌的小孩 格林

美術課 三之三 我不知道我是誰 格林

培培點燈 三之三 我不想長大 格林

毛頭小鷹 上堤 阿倫王子歷險記 格林

小貓玫瑰 上誼 森林大熊 格林

自己的顏色 上誼 想生金蛋的母雞 格林

拼拼湊湊的變色龍 上誼 艾文的帽子 道聲

紅公雞 上誼 你很特別 道聲

胡蘿蔔種子 上誼 你是我的孩子 道聲

神奇變身水 上誼 彩色豆 道聲

魚就是魚 上誼 愛你本來的樣子 道聲

如果我不是河馬 台英 綠尾巴的老鼠 道聲

大象艾瑪 和英 綠鼻子 道聲

但願我是蝴蝶 和英 我還有一隻腳 遠流

三個我去旅行 遠流 威斯利王國 和英

星月 和英 威廉的洋娃娃 遠流

最想做的事 和英 很新、很新的我 遠流

點 和英 紙袋公主 遠流

葛斯巴 青林 愛花的牛 遠流

天空在腳下 麥田 鹽巴與砂糖 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