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吵架真的不需要太~~~~介入

2009102710:00

晚上公園回來之後 跟寶貝一起洗手煮飯 是我跟寶貝一起唷

吃完沒有多久 大姑帶她孫女過來 說先在這玩 她去攤子幫媽咪用東西

因為妹妹沒有帶玩具來 我就叫她要分給妹妹玩 沒想到後來兩個搶玩具

因為一個手機 寶貝去推妹妹 雖然沒有大力碰撞 不過這行為也不行不介入囉

不過我有遵循我剛看完那本書 不打罵寶貝 我只是跟她說 怎麼推妹妹

她說 他拿了我的東西 我說 東西妹妹不能拿回家 在這裡借妹妹玩沒有關西阿

當時兩人都生氣 沒想到我跟寶貝這樣講 她下一句 遽然是阿雯我門去玩吧

我呆了一下 沒想到 妹妹就笑笑的說好阿

如果是我以前 我會小生氣 在叫寶貝馬上說對不起 不像現在這樣 不過

如果跟之前一樣 倒是兩個就會哭不停囉

看來看書還是有用 有時對小朋友不需要太嚴謹 畢竟他們似董非董

書上說 小朋友如果沒有很嚴重對打行為 其實大人不用一下子就介入 會者

罵小朋友 其實小朋友一下子就好囉 如果大人一開始就直接介入 反到小

朋友會行為變的更嚴重喔~~~~~~ 要寬心 寬心 寬心